Monday, December 06, 2010

할수 없어

事情发展到这里 ,我觉得已经没有什么所谓的‘商量’余地。虽然舅舅是好人,可是,为什么偏偏要选偏门行业,跑去‘放数’?难道没有别的工作可以做了吗?当他说,

“再等两个月,我就可以带你们搬出去比较好的地方,到时候我们大家一半房租,减轻你们的负担。”

从这句话的意思是:1)他会在我的‘家’住个两个月,at least;2)他打算日后我们两母女和他的一家大小一起住。可是,很对不起,就算他是对我们很好,也没有用,因为我不想自己的生命受威胁,更不想日后被别人知道我有这么‘好’背景的家人。怡保的阿姨已经是个经典了,还要加个舅舅,复杂到我想逃。如果我要结婚,两家人要见面时,我真的不知道该不该叫他们钟家的人出席,除非我的另一半家庭也是这么糟糕,或许我还能考虑。

我该怎么办?我想搬家,自己搬离这个‘家’。老实说,今天星期日我是应该在家休息,看我的卡通,可是我却不想回家,觉得那个不是我的家了,我只是个租客,我租房间的,里头那些人,只是纯粹和我有一半血缘,或是四分之一的血缘。我自己这整个个体,就只有我一个人,因为没有兄弟姐妹的关系,我真的就一个人。突然觉得好悲哀,这就是独生的唯一缺点吧,我们根本不可能找到和自己100%有血缘关系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