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9, 2010

唱家班

无论是日韩,还是中文或西方的歌手,我最佩服的,还是唱家班。偶像派不是不好,才子也不错,可是,最终,我还是喜欢会唱歌的人。无他,因为我自认,也算是唱家班的弟子吧。

最近很少上网,因为没有什么特别事情让我着迷,想休息一段时间,下个月再‘重出江湖’。趁现在的空档,我在摸索自己的D90,还有把所有歌曲听一遍,是很认真的听。日韩的albums我真的有好多好多还没认真去欣赏,还有久没听的东方神起!哈哈哈!像现在,我在听他们的Share The World,很好听,节奏不错,歌词也很激励,他们的日文快歌往往就是个人动力,我爱他们啊!无论是5个也好,3个也好,2个人也好,1个也好,他们都是我的最爱!

对了,还有我喜欢的KATTUNNEWS!他们里头也是有唱家班的歌手,从中我真的学了很多唱歌的方法,还有演绎歌唱的不同方式。有朋友常说我是俊秀二号,哈哈哈,对啊,我一直一直一直地看着他,跟着他的唱腔、呼吸、表情、还有态度,去唱任何歌曲。说真的,有时听回自己录的demo,真的好像女版金俊秀在录音啊,哈哈哈!现在应该没有这么明显了吧,好久没有练习唱歌了,只是随便唱唱爽而已,根本不能登大雅之堂。

前几天开始重看以前的blog posts,哈哈,很好笑,不过,也很真实。记录我2007到现在的心理历程,果然,很interesting,也很dramatic。我其实,真的经历过了一切我觉得不可思议的事情,我拍过拖,应该做的都做了;我还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做了人家的第三者,俗称:狐狸精,都懵然不知;我曾经被一个蛮有钱的男人‘照顾’过,享受过不错的生活;我试过为了爱情,只身到外地自己养自己;我也学会了在外面带假面具对待别人;也因为在外地辛苦的生活过,我也遇到对我栽培有加的人,才会有今天的‘一技旁身’,混饭吃啊。

人生啊,跌跌撞撞的次数多到数不清咯,还有专家研究得出,人类80%的时间都是不开心,其余20%是参杂了:开心、忧虑、怀疑等其他。那么,我们的开心指数到底有多少,真的因人而异了。怎么觉得自己偏题了啊,哈哈哈,没关系,这是我的blog,爱怎么写就怎么写。将近30年的生涯,试问我又何曾为了他人而让步呢?也有啦,不过,也是少之又少,要不,就是利益关系而被逼妥协,从来,只有钱才能令我精神振奋!

每次我想起以前,那5年,有好有坏,毕竟郭建俊教会我很多很多,就算当时分手多么的痛苦,也都过去了。尤其,我心中已经有了金俊秀和朴有天,还有什么比这两个男人更重要呢。现在听着TAXI了,我记得第一次听这首歌时,我就有故事在脑海了,而且当时主角是龟梨和也还有允浩,最后女主角离开允浩,去了找龟梨和也,但是,龟梨其实是人是鬼还是她的幻觉,而她要找的,不止是似梦似幻的龟梨,还有她失去的记忆。这故事除了TAXI这首歌曲外,还有KATTUNOn Your Mind -Please come back to me-,我曾经在blog写过,‘如果TAXI是生离,那么,On Your Mind -Please come back to me-就是死别’。为什么为了一个可能是虚幻的人这么执着?感觉。心中那份牵挂,心中那份放不下,心中那份情,不是说完就完。这就是人类的弱点。

哎呀,还是偏题了。嘻嘻,我今天纯粹抒发,没有其他意思,感觉自己的文字表达真的退步很多很多,我甚至可以说,没有文法了。不过,blog的东西,还需要文法吗?而我,应该从很久以前,就不喜欢守规则;奇怪的是,我却相信‘报应’。Karma这东西,你现在还没看到,可是,当它来访时,那种可怕程度,不是一般的。还是小心为妙哦。

5 comments:

kiing said...

唱家班?
你听过福建歌吗?我最近觉得福建歌都不错。。受我姐影响,哈哈哈,不过我不会找来听咯。
没错啊,blog就是要写什么就什么,那才是真实的自己啊!哈哈!跟你说啊,每一天,我一定开的网就是你的blog,别怀疑啊,哈哈哈!我是这样的了,认定你是我知己了啊!!哈哈哈哈!其实我觉得你的个性,我内心也想是这样的一个人,不用想那么多,我总想很多,在fb发言,又怕给大姐看到什么的,怕她说我,哈哈。。。
经历过那么多,看的东西就会很多,回头看看,那也是人生路程,对吧。比起天真的我什么事也不想去经历啊,哈哈哈。。
第三者?为什么变那样了?其实第三者也是无奈的吧。
有机会想听听你的“demo”,嘿嘿
我最喜欢的就是taxi,这类曲调的歌,一开头,就会“爱听”这首歌
要文法做么?又不是学校考试,哈哈
报应吗,哈哈,有因就有果,我妈是初一十五有去点香的,哈哈哈,所以对因果轮回这些,我也看了很多“故事”书。我觉得最明显的“报应”就是吃,哈哈哈
我写了这么多啊。。我在想要不要换写到我的blog那。。哈哈哈,有这么长的comment会不会很奇怪啊??哈哈哈

Sam Ng said...

comment长代表你真的很仔细读我的blog post,谢谢咯!

第三者的故事,唉,我真的是不知情的,直到他的老婆call我,我才恍然大悟,他还有一个女儿,我真的不知道!

demo我应该有好几个,挑个不错的给你听吧。

kiing said...

喂,我当你是我好朋友,当然会仔细看啊。。。
那个第三者的故事,算是个插曲吧。。

Sam Ng said...

偶尔会想,是不是能够再次有戏剧化的事情发生呢?会不会有一个Sam真的出现呢?

kiing said...

那个是个未知~哈哈哈
偶尔发下“白日梦”也是可以觉得很“幸福”、
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