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1, 2010

两个字-原谅,就能算了?

我很多时候都在想,我自己做错事时,该怎么办?请求原谅?我也在想,什么时候我是做错事?坚持己见,应该和做错事,应该就只有一线之差。我应该,是‘坚持己见’的人吧。做错事,就只有在工作上,对顾客的歉意;反之家人之间,我通常是‘坚持己见’的份儿。

而我也知道,做错事,请求原谅,就是最直接、最应该排第一的方法。可是,真的一句原谅就能了事吗?事情就不会重犯、再重犯、三重犯、四重犯?华人有句话很对,一次不忠百次不容。我自己以前也是这等人,常常找借口说这说那的,到最后,我被别人说得一文不值,到头来,不是什么信用也没了吗?

To build up the trust from other, is the hardest thing i ever do.

我花了多少时间,改变自己的陋习,一次又一次,被奚落被歧视。到了今时今日,我算是重新把别人对我的信任,建立起来。无论如何,在工作上或私事上,这是一个必备的条件。

切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