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0, 2010

一个蒸包的小故事(29th Aug 2010,1315 pm)

刚看到《面包王金桌球》,里头一段小插曲,我看了,眼睛酝酿些许泪水。

金桌球在某市场和两位同门师姐弟,正吃着美味的道地食物和蒸包时,有个小孩走到桌球的身边,看着那些蒸包,桌球发现那小孩,感觉他和以前小时候的自己一样,有种同病相怜的感触,所以,就给了他一个蒸包。那个小孩拿了,笑得很开心,说了一声谢谢之后,他的妈妈突然从后面出现,拉了小孩一把,蒸包掉了,小孩哭了。

“你为什么要想乞丐一样跟人家拿东西吃啊?!”

“妈妈~我很想吃蒸包啊,妈妈,哇啊啊~!我真的很想吃啊!哇啊啊~!”小孩哭得很凄厉,他是真的很想吃。

“你不要再这样了!快回来!!”那个妈妈拉着那个小孩走回去自己摆的地摊,他们两母子原来买玉蜀黍为生,难怪连个蒸包也买不起。那个小孩被拉着,边哭边说,‘我真的很想吃蒸包,我好想吃啊~!哇啊啊!’

金桌球和其他两人看到这样,桌球自己觉得很伤心,可是太祖却说,

“你知道吗?这就是你帮人后的结果,有时候你的好心,还会害了别人,你懂吗?”太祖虽然这么说,未免有点嘲疯的味道,可是,这不无道理啊。我看了这一幕,无论想起多少遍,我都感角到心里有刺痛感。

有人,每天大鱼大肉,却常常浪费食物,嫌东嫌西的;也有人,连面包都买不起来填饱丁点的温饱,试问,这叫公平吗?我从小到大,嫲嫲就教我不能浪费食物,我真的,到现在,我的食物盘或碗,从来都是亮晶晶,我不留食物或渣。就算我很饱或是不舒服,也会勉强自己吃完,因为,我相信报应,虽然有时侯因为我的不舒服,还是会呕吐之前的食物,老实说,我觉得罪过。现在浪费食物,日后可能就因为这小小的浪费,而饿死街头。很多人不相信,哈哈,没关系,日后就会‘现眼报’。

1 comment:

kiing said...

是什么戏?
我真的不会吃到亮晶晶啊。。。哈哈哈,因为真的吃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