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7, 2009

年初一

现在是大年初一,26/01/2009,凌晨1点15分,终于的终于,正式的踏入牛年了!这一刻我盼了很久很久了,我真的可以告诉大家,我现在的处境,是新生命、新生活、新人生、新目标、新工作、新希望~!

我是‘猴’女,今年虽然不是最好的那个生肖,但是我也是Top 5之中哦!尤其姻缘,是本小姐最为看重的一环。拜托,我今年要摆脱单身!不过,也只能遇到好男人才能上哦,坚决不‘饥不择食’,大忌啊!有人问过我的择偶条件,这三年我都不知道自己要什么;可是现在不同了,有点概念了:

1) 他一定要有很多很多很多钱
2) 他一定要很舍得给我用他的钱
3) 他一定要孝顺我们双方的父母
4) 他一定要尊重和了解我

心头是高了点,可是,目前这是最重要了。为什么不放‘很爱我’或‘很靓仔’? ‘爱’这个字,我觉得很假,而且很容易变而迁移到别的女孩身上;可是要他尊重或了解,却是一种相处的必需品,没有这两样,那来的爱?俗语说:靓仔没本心,况且我自己也不是靓女,干嘛要求人家的外表嘛;还有,靓仔通常多人抢,为什么要辛苦自己,每天提心吊胆,他在外面有没有狂风浪蝶来诱惑他呢?我的为人很实际,钱是最重要的,至少我现在的状况,说明我是不能没有钱。你们可能觉得我很没用,但是,你们不要忘记,只要我没有偷没有抢,没有杀人放火,没有奸淫老掠,我都没有错。用男人钱,警察是不会抓我的,嘻嘻!

今年我和妈妈两个人,真真正正地在新屋吃团圆饭,因为说到一家人,真的只有我们两个人而已。虽然这个新年我们过的很寒酸,我们没有钱吃大鱼大肉,没有钱添置新衣,也没有钱买什么过年食品和饮料,更别说要布置新家迎新春;可是我相信,好日子总会来临的,我和妈妈一定会过个好年!

刚才看了很多新年节目,有关‘守岁’这事情你们知道吗?这么多年来,我都没有怎样做过这事; 现在我的时间多的是,就不要睡了,干脆帮我妈妈守岁吧, 希望她长命百岁。华人新年一向有好多好多的习俗我们要follow的,可是我真的对这种东西一窍不通,顶多只知道初一不能扫地而已。我妈妈也不是个很传统的女人,一些小习俗可能会follow,其他的都很随便,这点我应该像她吧。

2 comments:

kiing said...

结果呢,还是单身^__^

Sam Ng said...

对咯,两年后,我还是单身贵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