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5, 2009

搬家

22/01/2009,今天我很早起床,因为要搬家了。老妈子拜托她的韩国老板,来搬我们的剩下的东西,大部分都是些比较重型的东西,而我自己就是衣服和电脑了;当然还有琐琐碎碎的东西,收拾起来,妈妈的东西尤其居多,她之前还说没什么东西拿。今天一直和她有口角,我也尽人事了,既然她是这样我也不理了。

九点多我们就开始搭taxi来回了两轮,尽可能搬得多少有多少,因为不想给Robin(老妈子的韩国老板)太多麻烦。因为太着急了,当我捧着CPU进门时,我跌倒了,可是当时我死死抱住我的宝贝,妈妈在后面有扶我一把,才只是左膝盖上一点擦伤,黑青了,还好电脑没有落地。这小插曲当真吓死我!

10点半时Robin来了,我们就一起回去旧屋搬东西。他的肤色稍微黝黑,妈说这是因为David走后他开始送货,以前他白白的时候,很靓仔,穿起shirt时真的很不错看,可惜老婆不是很漂亮,可是很会赚钱。Robin真的利害,不知怎的,把很多东西都塞进van里,还好只来回两轮而已,今天也还是一样很热~!和他聊了一些,问他为什么来大马,会回去韩国吗,以前做什么等之类;他说来大马已经10年了,习惯了这里的平静,很relax,如果在这里住超过5年的韩国人,通常不会再回去了,因为适应不了韩国的生活节奏和生活水平太高了。他说,就算我们拿着马币3百千过去,也未必找到一件房间。我听了,觉得很不可思议。还在想,如果真的嫁给韩国人,一定小心选择,当心要挨饿哦~!

东西全搬完了,Alison也开完会了,就过来看看我们的屋子如何。这女人膝下无儿女,因为不孕,和丈夫两人一起生活,算是蛮有钱的夫妇。买了Estima 3.0,160多千,等着出他老公喜欢的号码才能拿车。她来看了我们的家,就一起到附近的中餐馆吃午饭,还叫了大鱼大菜,由她付钱。整个饭局,Alison和我妈讲最多,我和Robin没怎么搭口,偶尔我们两就谈两句,然后就一直吃。对了,他还说,会拿water filter和其他电器给我们,万分感激啊~!

之后Robin就载我和妈妈回去旧家,做最后收拾和清理。我妈做人真的很有始有终,是她说要打扫干净才能走人的,原因1:这是她的习惯,要干干净净还给屋主;原因2:免得日后NSL抽后算账,说我们没有手尾。其实也很对,无论在那里,我们也应该这样。我开着ASTRO 311看戏,感觉日后再也没有机会看了,我的KBS什么也没了~!然后我也在那冲了我最后一次凉,也躺在我的床上睡了一下,唉,真舍不得,我的安乐窝。可是,如果我一直呆在那,要看别人的脸色,又何苦呢?看了看那里四周的环境,算是个回忆吧。到了下午4点多,我们终于搞定所有laundry的事情了,我们就踏出那屋们,锁好后就把两把锁匙丢进屋子里,关上木门,就像所有事情真的结束了。

搭taxi回到新屋,开始再次打扫各自的房间,也耗了我一个小时。之后,我第一件事情,就是弄好我的电脑,还要检查看看有没有问题。一切ok后,我立即写几行字,哈哈,爽下也好啊~!然后,我就立即把我的‘极品’拿出来,快快把它们贴在房门,同样的顺序,俊秀在上,在中在下。贴好了后,我望了好一会,满意的笑了笑。之后就把我的风扇和banquet chair拿进房,放在没有窗帘的窗口边,开着风扇,坐着好好欣赏外面的风景。好一会儿,我才做其他事情。慢慢地,我和妈妈终于稍微把东西收拾妥当,稍微像样了。休息了一会,就冲个冷水凉,到楼下去吃晚餐。

我们这栋政府楼,楼下有商店和茶餐室,晚上这茶餐室就变成大炒。这几晚来,我都有注意到那个大炒的年轻厨师,皮肤很白,我可以说他是中上的级数,可是煮的东西不是十分好吃那种,普通而以,哈哈。可是,他看起来肯定比我小,而且这种‘抢手货’,应该都名花有主了。住这,偶尔有点小点缀,应该生色不少。吃完后,我和妈妈走到对面买橘子的档口,看看有没有便宜货,可惜,根据妈妈说,Jusco的既便宜又大粒,所以就没买了。

因为太累了,就快快回家,妈妈又开始弄这弄那的,到了现在凌晨12点50分才开始准备睡觉。而我,就写了这么长的post,毕竟,我是应该把一切都记录起来,日后有机会翻看时,才会想起为什么我会搬家,哈哈。

2 comments:

kiing said...

跟你说。。
我们家,我从我知道的,我妈说我们家已经搬过好多次家,从更小的城市(我没出生)搬到sibu,爸妈生了我后生活算稳定些,我大姐说,她以前连喝个牛奶都很难,所以总是说我,不知苦的,哈哈。。。
我来说我之后搬了几次,我幼稚园好像应该是两次,小学两次,中学也在沙巴sandakan和sibu间来来去去,之间在sibu也搬过一次,之后去古晋,回来sibu,又去古晋,现在我哥买了屋,不用搬啦(除非我嫁人==,啊哈哈哈哈哈哈)

Sam Ng said...

真的很讨厌搬家,真的很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