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5, 2009

新屋

今天(18/01/2009)和妈妈去看了屋子,是政府楼屋,三房一厅一厨房,间隔很小,但我觉得没有问题,在四楼。楼下就是茶餐室,还有CC还有7-11,四周都是茶餐室,算是很方便了。隔座的就是真正的贵公寓了,因为它有guard,还有我看到很多BMW 和BENZ,还有其他贵车。

屋主是个六十多岁的单身老爷爷,只算我们每个月四百块。我听妈的朋友说(在Jusco工作认识的某阿姨,是她帮我们找屋子的,而且她住我们新屋隔4间而已),本来是四百五的,然后看到我们只有两母女,而我也没有工作,就算我们便宜点。还说,我们可以一月搬进去过年,不算我们钱,还有,我们的一个月按金一个月上期(屋租和水电=RM1000),他二月尾才来收,可以分期给。当妈妈告诉我时,她的脸上是很感恩且非常高兴,还说如无意外,这个星期四,我们就可以搬进去了。我没有什么意见,只要她高兴就好了,而且这么靠近Jusco,上班也很方便,省很多车费。

虽说整件事好像发展得太快了,可是,搬出去已经是planning很久的事了,反正妈妈她这么想搬走,找到了就走咯。我妈妈这么坚决要搬,不只是因为车费和不能忍受跟NSL一起住;她其实不想我们两母女被看死一生要依赖她们生活,以为我没有工作就会什么也做不成,她要告诉她们全部,她一个人也是可以做很多东西,还可以养活我。当我知道后,我更可以知道,我妈妈是多么恨她们全部。我没有说什么,也不知道可以说什么,觉得跟着她就好了,至少她不会觉得我背叛她;当然,我也不想再和姓‘吴’的,扯上什么关系了。不过,不多不少有点害怕,因为又要适应新环境,害怕自己适应能力不够妈妈强,所以,我今天已经开始收拾东西,一鼓作气应该会减少我的懦弱。

昨晚我又是晚上十一点多关灯睡觉,可是大概一点我又起身了。无奈,我真的没办法睡下去,只好泡杯热美禄,看看《笑傲江湖》第一集,想说,看久了就会想睡,可是这一看,竟然把整本看完了,时间是早上6点。我实在不想再看下去了,不然,我不用睡了。关了灯,一直看着窗口,看到天色渐亮我才开始有睡意,就这样不知何时,睡下去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