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5, 2009

试探/援手

等到NSL坐在外面化妆时,我就跟她说我们要搬,她也没有说什么,我自顾地说了就走了。她出门后,妈妈就起身洗刷,当然我也告诉她,我已经告诉NSL了,妈妈立即问我,她有什么反应,我照实说,“没有”,妈妈立刻说,“哼!她能说什么?恨不得我们两母女快点走。”这个我就不知道,可是我却觉得走已经是我选择的路,不会因为旁人二动摇。

我们两个快点动身,两人大概拿了十个箱子和袋子,准备先拿去新屋。我在楼下等妈妈走去外面大路叫taxi,等了好一会儿,终于来了。这样搬来搬去真的很吃力,我们两个真的很累。到了新屋,我们又把东西搬上楼上,谁知道屋主竟然忘了拿唯一的门匙来,有折腾回去老远的家拿来。就在这时,大姑妈打电话来,我不太想跟她说话,因为她肯定是为了我们搬走而打来的。接了,她问我在干什么,我很直接了断说我在搬家,现在很忙;问我为什么要搬,我说交通不便,之后我就催她说,我没有时间讲话,令她知难而退收电话。我讨厌这种明知故问的人,请不要再在我面前‘扮野’,想试探吗?收皮啦。

我和妈妈两个除了一身汗,肚子饿坏了,就跑到隔壁的茶餐室吃东西。随便叫了东西吃,感觉有了力气,就到附近的商店看看,妈妈买了厕纸说这里的特别便宜。没什么特别事做,我们又回到楼上等屋主,等了大概一个小时吧,他终于出现了!开了门,说好了缴纳屋租的时间,他老人家就把锁匙交给我们了,他也离开了。我们正要开始打扫屋子时,突然发现没有水,还以为有什么问题呢?原来楼下的水喉跟我们这栋是相连的,楼下的水喉已经被割了,一直漏水,所以要修理也得等1个小时,有祸不单行。妈妈和我都没有办法,唯有先放下打扫得工作,走路去Jusco买东西。天气太热了,加上我整晚没睡,感觉有点吃力,妈妈看到后立即叫停了一辆taxi,乘搭去Jusco。到了那边,我不觉得舒服,因为全身都是汗臭味,而且黏黏的,唉……没有办法,没有车是这样的咯。妈妈选了窗帘、镜子、烫衣板和大锁头,走着走着,大姑妈又试图打电话给我妈,我真的顶她不顺。我妈还真厉害,还能和她耗上20 分钟的时间才挂电话。放下电话后,我妈立即‘变脸’,哈哈,真好笑!也不理了,反正我们两母女的事,不关她们的事了。走去结账,总共是一百七十多块,又用了老妈子这么多钱了,还能撑多久呢?

一个小时过去,我们就快快赶回去,希望有水来了。果真有水,不过就那短短的15分钟,之后又没了,因为又裂开了。没办法,只好去妈朋友的家装水过来抹门窗,这样来来回回也不知道用了多少时间,就那十多二十桶水,跑的我和妈妈脚都酸。里头真的很多灰尘,搞得抹个窗口也费了我很多时间,而且当时的天气真的很热,就算开大窗口,吹进来的风全是热的。这种天气令我更加累,更加想睡,眼睛有点不想张开。就在这时,我突然想到房间里还有很多东西,怎么办?唉,求人不如求己,搭多几次taxi就得了吧,钱没了就算了吧。

打扫到下午4点半,收到MJ的sms,关于神起的消息,我也照样forward给其他神起迷。怎知,不一会儿,森森call来,真的令我感到很surprised。我一接电话,听到她的声音,哈哈,对,我笑了。可能太久没有联络了,感觉很奇怪,可是还好,没有陌生感,可能她是龙吧。嘘寒几句之后,她问我现在怎样,还想对搬家这回事保密,碰巧她call来,就很自然的告诉她,这些日子到底在我身边发生什么事。

“你没有钱,又没有车,怎样搬你的东西啊?”

“搭多几轮taxi就好了。”

“好你的头啦,省下你的taxi钱吧,我等下下班就直接过来帮你搬些东西过去,就这样啦,我来的时候再call你。拜拜!”

她这样就挂了电话。当时我都呆了,之后,我真的很感动,手拿着抹布,坐在还很肮脏的plastic椅子,回想,一个外人对我,比跟我有血缘关系的人,还要好几倍。同住一个屋檐下,或是前老板,都没有问过我“需要帮忙吗?”之类的话。我妈的朋友和老板,他们有的给我们锅子,有的给我们放电视机的桌子,有的先借电视机给我们,有的借钱给我妈,有的借用她们的信用卡给我妈买冰箱和洗衣机;就连我的新屋主,他都没有逼我们快快交房租,还叫我们先搬进去过年。我真的对自己的所谓‘亲戚’,没有感觉了。而我自己,没有告诉什么人,反而想默默地搬走就好了。

晚上,森森果真来了,她见过我妈妈,就老实不客气地直接把东西搬上她车,也跟我们一起搬上楼上新屋,这样来回了两轮车程。进到我们的屋子,还说我们的房间跟她的差不多大,蛮宽的。整理了一阵子,已经是晚上十点半了,她又说跟我们吃东西。聊了聊,吃了吃,就这样11点多才送我们回家。回到家,我妈跟我说,

“她跟Dawn一样,很随便、不计较,日后等我们有点钱了,请她来我们家吃饭吧。”

这是当然要的,因为真的不好意思,我们很久没联络了,她突然这样说来帮忙就帮忙,怎能不感谢她呢?见到面,她也告诉我蛮多她自己的事,Mickey和Din Din的事给我听,这些待我去到新家后,我会交待,因为,是个有趣的事。

回到家,我真的很累了,没有睡得原因,令我有点发高烧。可是我还是得收拾其他东西,还要洗衣服呢。终于的终于,到了凌晨3 点我才开始睡,唉,好累啊~!

3 comments:

SoNg $0nG said...

神气什么消息?我也要知道!!!

kiing said...

samsam是很好很好的~

Sam Ng said...

kiing,真的,当时,我真的可以说,落难公主,我没有想过要找什么人来帮自己,因为,手机里的人,没有一个能帮到我。森森,可以说是我的大大大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