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3, 2009

自在

2009年1月2日星期五,Oscar来KL买‘苹果’,约好了下午2点在Pavilion见面吃午餐。所以我跟妈妈差不多十二点就出去搭巴士,可能妈妈太担心我没有车不习惯,一路上她问我,还好吗、热吗,还说要赶紧叫舅舅弄好那辆车给我用。我就告诉她,我没有不习惯,反而觉得不错,而且今天天气蛮凉爽的,以前我也是没有汽车啊,还不是这样熬过来,没有什么大不了的。真的好一段日子没有搭过巴士,我真的很佩服妈妈,今天我终于体会到她每天都得走一段蛮长的路,才能到巴士站。现在我没有车了,就连晚上她也得走路回家,想到这,我真的觉得惭愧。可是,就在我这么潦倒、失业加失意时,我才看到妈妈对我的好。Oscar说,世上的妈妈永远都疼爱自己的孩子,无论发生什么事,妈妈永远在孩子的身边支持他。
(写到这时,妈妈刚刚放工回来,问我吃了饭没,原来她买了寿司,看吧,这就是妈妈!)

和妈妈搭巴士到Jusco后,她还问我有没有钱,还说要给我ATM卡取钱。我告诉她,我真的有足够的钱做交通费,不用担心,而且我也只是和Oscar见面,没有打算吃东西,更别说买什么东西。解释一番后,她就叫我小心,然后就去工作了。看着她的背影,我真的差点让眼泪流出来,可是最后还是忍住了。之后我就走路到另一个较远的巴士站,搭去Lot 10。以前驾车总是把时间弄得很紧凑;可是今天,我特地让时间慢慢流逝,我的脚步也放得特别慢,听着歌,环顾四周的景物,我确实错过了很多东西。来到巴士站坐下,感觉很奇妙,明明以前都搭过巴士,可是现在显得有点新奇。如果是以前,我回觉得等待真的很浪费;可是现在,我没有这种想法,快和慢,对我来说已经没有差了,反正时间多得是,我又急什么呢?就这样等了20分钟,巴士才姗姗来迟,哈哈。

巴士里头还是一样人潮涌涌,我当然只有站的份。里头我闹了个小笑话,我认错一位搭客是卖票的大婶,她连忙指向后面说卖票的还在后面,好笑极了。站在我身边的粉红色T-shirt男孩,他好像也听到,眼神里好像在说,‘搞什么?’,我蒙了一下就不敢再出声了。卖票的大婶终于来了,我问她去Lot 1要多少钱,她说RM1,我给钱时,又看到那男孩的眼神,这次他像说,‘她没搭过巴士吗?’,我不好意思地向外面看,想想自己好像真的什么都不懂。路途中有人上巴士,有人下巴士,时而开车时而停,但也一路通畅,没有塞车,20分钟后就到了。

离见面的时间还有一个小时,我就买了YG杂志到麦当劳里头,买了一杯没有冰的可乐,慢慢享受我的阅读时间。这间麦当劳的生意真的非常好,生意不断,人潮不断,形形色色的人都会来。我坐在某个角落,看着我的杂志,不一会儿Oscar来了。他说要过去Lot 10的‘苹果商店’换个较小的paper bag,俩动身就去。我告诉他,好几年没有走在这条路了,他却说,一年内应该有6次走过这条路,想想也是,他常来KL逛街,肯定比我还要熟悉这一代。到了‘苹果商店’,他走到柜台要求换paper bag时,对方也认得他,和他聊了一下;而我就独自在店里头看看那些摆放在桌上的商品,我还玩了一下,果真不错。Oscar走过来解释很多我不懂得东西,当然,他自己也在研究那架‘Dream Mac’,价值不菲哦。他毕竟真的很喜欢这牌子,简直对这牌子的认识是了如指掌。待在那儿半个小时,我们终于离开了。要不是他买了5点半的巴士票,他肯定不会这么早离开那。

走着也聊着,不一会儿,就到了Pavilion。老实说,这是我第一次去,里头真的名牌电聚集的地方,老外特别多。Oscar说想吃비빔밥,就到楼下的food court的韩食店吃午餐。选餐时他问了我些许的韩食知识,我尽可能把知道的都告诉他,毕竟我对什么食物都不是太有概念,简单说明了一些,就点餐了。食物好了,就找个好位子坐下,开始我们的午餐。一边吃,一边聊天,就这样度过了很好的时光。就在聊天的时候,他把Maggie寄过来的圣诞礼物递给我,我打开来看是很漂亮的项链,在这真的要好好谢谢你哦,Maggie。过后到商场看看,有什么新奇的东西,很自然的Oscar说要进DKNY找一件衣服,可是好像没有了。我也看看DKNY四周的摆设,回想自己连一件名牌的衣服都没有,真的有够没用。继续到别的店看看、摸摸,差不多时间,我们就步行到Pudu Raya去。路途其实有点远,可是天气蛮好的,而且最重要的还是那句老话,我没有赶时间,走走又何妨?我们俩从小就混在一起,无所不谈,今天算是不错的聚会,偶尔这样真的很好。突然他问我,上次买的Starbucks diary book开始写了没?我答说还没有,他提议我们今天开始写,什么内容或方式都可以,一年后大家互相交换来看,应该很有意思。我也觉得不错,就约定一年后再交换吧。虽说一年后也不知道大家会变成什么样子,可是这种约定,往往会有意料不到的结果。和他道别后,各自踏上归途,我就去搭LRT,然后再换巴士。今天的风蛮大的,等巴士时,阵阵凉风吹得我的头发飘呀飘,好快乐。等到巴士来了,正好是下班时间,很多上班族和我一样等待它的来临,一起上了巴士,不一会儿就到离我家算是‘最近’的巴士站下车,慢慢步行回家。回程的这条路,我试着想像妈妈晚上回家时,应该更危险吧,什么时候我才能把这问题解决掉呢?想着想着,我已经到家了。就这样,我结束了这天的外出,冲个凉后就煮个快熟面当晚餐。

写到这里,已经是晚上10点42分了,妈妈边看电视边算今天的sales;而我也该出去陪她看电视了。

2 comments:

alynchan said...

如果担心妈妈,嗯…
在她即将到家前,塔脚车到哪里等她…
然后陪她一起回~ 如何?

Sam Ng said...

alyn~we'll move to another pl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