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01, 2009

二月

今天是二月的第一天,终于,我真的休息了一个月了,是时候要开始新的里程碑了。我没有什么宏大的目标,这次,我只想要改变以往的生活,改变以往的保守想法,改变以往的做事方式。30岁之前要做的,就是这些。讲时容易,做时难,就像H. Norman Schwarzkopf说的:

‘The truth of the matter is that you always know the right thing to do. The hard part is doing it.’

我昨晚通宵看戏到早上5点,早上8点多就起身了,现在是中午12点半,我很累,可是不想浪费时间去睡觉。我在看韩剧“明星的恋人”,所有朋友都没有看,有的因为女主角太老了,有的根本不喜欢女主角,有的觉得故事没什么看头,有的根本不知道这戏。“明星的恋人”,顾名思义就是一个super star和平凡人的相遇、恋爱故事,单单听这样的解释,任谁也不会觉得有什么好看;老实说,我有那么一点鄙视这些肤浅的人,单看题目和解说就说不好看?不过,也不能说他们的不是,因为毕竟品位和喜好都很个人的。戏里头,我看到的不单是普遍之极的韩剧故事描写手法,还看到爱情里头不能不承认的真实面孔。一个集万千宠爱在一身的女明星,一举一动都被人崇拜,她是藉由这些爱才能活得更漂亮;一个整天为了钱而烦恼,最后却不得以出卖尊严,骨子里头却全是正义和文艺气息很重的男人;两个风马牛不及的人,走在一起会有怎样的火花?这戏最令我身同感受和认同的一件事,往往在我们最难堪最落魄最不想被人看到的一面的时候,我们命运中的那个人永远是那唯一的观众,而只有他能一一接受我们的不是。

看到这种近似Jane Austen的“傲慢与偏见”的故事,我实在很喜欢。香港爱情小说家张小娴,她常喜欢拿爱情和面包作故事里头的主角每次得面对的抉择,我以前很爱看她的书,但是3年前我停了。我不敢说自己是恋爱专家,但我确实在爱情里跌得遍体鳞伤,教训肯定有,而且也变成我的阴影。当然,每个人的背后都总有不为人知的故事,才会造就现在站在你面前的人,或多或少心里都带着某种程度的愤世嫉俗的心态吧。

1 comment:

alynchan said...

每次来都一次过要看很多的post,累啊!哈

说实在你这个月都不算过得颓废啊!似乎很多事情发生,又似乎很多的感慨… 嗯
其实昨天已经来update你的近况了,但好像有很多东西说,而昨天又没什么时间写,所以今天就来写了!呵

关于你搬家嘛~我觉得很不错诶!新生活!新开始!说到你家族的复杂,相信每个家族都会有这些事吧!我爸家族,就因为钱而吵得兄弟姐妹都不和,见到面都会说“你欠我多少多少的钱…” “我以前怎样怎样的对你,你现在却拿了钱不和我分…”
你觉得钱很重要是吧!我也不会否认,因为我现在已为钱烦恼了!可是钱也往往是把人们害死的罪魁祸首。嗯,所以我也不怎么执着,只希望足够让我达成梦想就够了!=)

然后是我有点愧疚,你说朋友都比亲戚对你好,但我好像没什么关心到咯!然后然后,我那天有收到你的新年短讯但只剩free sms,回不到。索里!然后不介意的话,几时online告诉我一声了,很久没chat.呵

然后关于工作嘛~ 希望你可以先找些地方来打工,至少减少你妈妈的负担,同时也去找找你心水的工作,找到就可以停下打工!=)

然后嘛!呵. 嗯.
김범도 좋아하지!!! ㅎ

그리고 온라인하면 몇일전 나한데 미리 애기해줘,왜냐면 난 지금 컴퓨터 하는 시간을 줄였어요. ㅋ
또 언제 시간있으면 같이 한번만나자.. 오랫동안 못만나서 그립더라!

넘 귀여운 동생 ㅋ
가이 드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