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7, 2009

人生色盲

渐渐的,看不见任何颜色,除了黑与白。人生应该是多姿多彩的,为什么,我看不见任何色彩亮丽的颜色了呢?

很多人说,人生的色彩,是要自己放进去的;还有人说过,这是角度的问题,不同的角度,看的东西就是不一样,效果也大大不同。很多很多的说法,我听懂,只是现在,我真的看不到任何颜色了。曾经喜欢过一个真正生理色盲的男生,他也是我活着这28个年头,第一个色盲的朋友,他告诉我,其实他看见的世界不是全没有颜色,只有几种颜色他是无法分辨出来,就因为这样,所以看见的世界,有点偏差。他的案例应该比较轻微,我有上网找过资料,也有某小部分色盲的人,他们的世界是真的黑跟白而已。生存在黑跟白的世界里,应该缺乏很多乐趣,感受不到颜色的不同所带来的喜怒哀乐。

每天的每天,醒后的第一瞬间,张开眼,我看到的一切,感受的一切,都是黑跟白。你们有试过,伤心痛苦很久,却哭不出来那种郁结在心里的闷吗?可能,我连哭也觉得无济于事,我甚至觉得让眼泪流出来,是种不理智的浪费。因为饮用的水要用电水褒煮沸才能喝,电费很贵,身体的水份流出来后,我又要喝更多的水进体内才能补充水份,这是很不划算的。疯了?歪理?就当我是疯掉也好,我说的是歪理也好,现在的状况,能省的我一定省。

你们知道吗,我每天都被妈妈训,什么东西都可以成为‘火头’,就像戏里头看到的情节一样,没有拿钱回家的人就是活罪人。我自问已经做到不出街、不买任何东西、甚至可以说我真的除了买报纸找工外,给车钱去面试外,我几乎是待在家了。就算朋友找我,我真的很少很少用钱了,朋友看到我的穷样已经渐渐离开我,我还有什么娱乐可言?我的电话一天里面有过多少通电话,又多少个人找我,五个手指数了,还有剩。我还想,找我的人是人情罢了吧,我算是他们的谁,只不过是一个没有出息,没有钱的普通朋友而已。在妈妈心里,我到底做错什么了?是不是没有钱养家,是我的错?我已经很努力了,可是对不起,我真的找不到符合你要求的工作。本来想答应报馆,可是我再次联络他们时,人家已经请人了。这是惩罚吧,一开始我答应不就好吗?为了妈妈我竟然拒绝;这是想再吃回头草的报应吧。

Oscar说,这是一个cycle,人生总有一个低潮期,只要熬过了,就会没有问题。只是,这‘期’,是多久呢?我熬得过去吗?连我自己都开始怀疑,我真的不会自杀吗?

我真的色盲了。

(这是我在2 月13日,00:20早上写的,翻读一遍,我发现自己已经陷入失业忧郁症,是前兆吧,要尽快找到工作让自己正常。)

1 comment:

kiing said...

朋友,现在的你看到你失业时写的这些,会想些什么?^_____^
看我,你会发现你很叻很叻的!!!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