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2, 2009

沉默

记得Alyn说过她和妈妈的隔阂,她选择沉默。很多时候,除了沉默,我们还能怎样?就算告诉她,我们有多么的不满,多么的不赞同,换来的又是什么?只会令她提高声音,还理直气壮的继续她的叫骂,更甚的,就是用力去敲打会碰撞东西,意图让我们听到她的不满,就会怕她,让着她。

她可能忘了,我是她的亲生女儿,我不但继承她一半的基因,还有一半是老爸的基因。可是我想,我继承老爸的比较多,要不然她怎么会拿我没办法。我已经觉得,和我妈讲话是一种伤感情的对话,又或是会令我觉得这是一种无畏的沟通。这令我想起郭健俊,当时的我确实和现在的老妈子没什么两样,我可以真真确确的感受到他是多么的痛苦;可是我不能做同样的抉择,因为她是我妈,我不能离开她。想得更远的是,这么难相处的‘外母’,很难相信有哪家的儿子能忍受她。唉。。。

1 comment:

kiing said...

其实人和人的相处真的很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