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1, 2009

衡量

工作是算找到了,可是薪水的问题,妈妈不答应。我找到一份报馆的工作,薪水和我之前的底薪一样,才RM1200,没有commission。我算过了,扣掉我的交通费、学费、给妈妈的钱,我只剩RM300。RM300是我的吃喝玩乐,除非我省到一个月只用RM150。可以吗?当然不可以是不是?唉。。。可是,这是最正当不过的职业,而且好处在,我不用穿formal上班,这是我最喜欢的。但我不能这么自私,就只想到自己,不顾妈妈的辛苦。我懂她是希望我们能有更好的生活环境,谁会嫌钱多呢?况且,现在我们的生活,真的很苦。

所以,我会去最后一个面试,看怎样吧。可是,Oscar不赞成,因为危险。什么工作?还是普通书记,可是地点,是在吉隆坡最有名、最贵、规模最大、最多政客、最危险的夜总会。虽说是日间的工作,但也有一定度的危险,这就是Oscar不赞成的原因。可是,如果薪水可观,我会慎重考虑。当然,这是我最后最快的选择,还有,如果我妈妈知道,她一定会打死我!哈哈,夸张了,不过,是真的不太好,她一定叫我立即resign。所以,我不打算告诉她,我明天去那些地方interview。而且,如果说出来,也不‘好听’是不是?比方说:我在报馆工作;我在夜总会做书记,听起来是不是报馆来的正经?看怎样啦,没有钱,再清白再好听,最后也会被人挂上‘穷鬼’两个字,难道会好听一点吗?唉……

其实,昨天我妈妈开了‘感谢大吃会’,请了所有对我们出钱出力的恩人来,用了很多钱买食物。刚开始时,我很抗拒也不明白,既然我们没有什么钱,为什么还要花钱呢?而且,我不太认识他/她们每一个;可是想到我能有这个属于自己的‘家’,我却能摆出营业用的笑容,恭恭敬敬地服侍每位长辈。之后,慢慢的我发现,其实我妈妈这样做是非常正确的,毕竟,因为这次的大吃会,我知道妈妈的朋友们是真心帮我们的。现在我要做的,只有快点赚钱还给他/她们,不要再让妈妈负担太多了。

3 comments:

SoNg $0nG said...

wei~ you aren't serious, right? i know the economy is bad, but I'm sure there's plenty of other job out there.. is this the only job around? it can't be right? try other job la..

Sam Ng said...

sigh.. finally they didnt call me... so sad cuz i knew the salary not bad :(

kiing said...

oscar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