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1, 2009

面试

2月3号,我去面试了,是一家乐器买卖和乐器课程的店。我没有特别穿得很正式,因为我觉得没有这种必要。我是看到STAR报纸的请人广告,工作地点在Pandan Jaya才决定试一试,面试的地方却在Pandan Indah。

搭了taxi过去,填好资料就坐在那等了15分钟,才叫我进去。老板娘之一的她,问了我很多问题,我也照实回答,这种问答时间大概持续了20 分钟,她竟然说,Damansara Ikano那边的分行比较适合我。我也只好告诉她,我自己没有交通工具;但她却说,公司愿意提供宿舍,还可以带我妈妈一起过去住。我听了真的傻眼!有这么好吗?可是我也说明了,我和妈妈是不会搬走了。她却说,另外一个解决方法,是让我驾公司的van,我更是傻眼!不过,我还是推辞了,要我用van,不是更浪费吗?车油,parking,还要考虑塞车,太麻烦了!可是,她坚持希望我能考虑在Damansara做,我想想,唯一的办法,就是搭LRT。当然是最经济,但却最辛苦,而且晚上放工太危险了。我没有想太多,就告诉她,让我隔天试试testing看看,需要的时间还有搭费多少,再来决定。

问了Dawn,森森还有Oscar,甚至我妈妈,他们都觉得远了些,而且真的很危险。薪水方面其实我觉得还可以,但森森却说我笨死了,为什么填这么少,哈哈。其实我的人真的偶尔太老实了,每次面试我都把薪水填得很低,因为每次我面试的工作性质,都不会一样,很多时候都得从头学起,所以我不太敢也不可能要求太高;直到我做出成绩,我想老板们应该会看到,自然而然地会赏识我,给我一个合理的价格吧。森森说我天真,因为每个老板都一样,只会cut cost,不会理会员工的死活,说我这次真的亏大了!Oscar却一直都希望我能在‘苹果’公司上班,除了可以帮他拿到便宜的价钱,还能更接近新科技,学到更多东西,还有,工作地点又近,工作时间又不会很长。其实我也有想过,可是,我暂时还不想在这么容易被熟人看到的地方工作,至少我在别的隐蔽一点的公司,就算薪水少些,却觉得有安全感。无疑,现在什么工作都有它的利与弊,可能我自己太懒去找第二份工作,而且,再找下去也不知道还要浪费多少时间,我不想下个月都还是没钱进口袋,所以,我会尽快开工的。

在此,我很感谢一直给于我很多意见的朋友,无论我找什么样的工作,希望你们都支持我吧!

2 comments:

alynchan said...

그 악기 파는 회사 너무 괜찮더라~ 근데 월급이 얼마 요구했어? 2500?
실은 니가 음악 좋아하니까 이러면서 이 곳에서 일하면 기뻐해질거예요!!~
그리고 또 damansara, 그렇게 멀리지않아~ 약 20-30분 걸리면 되~ ^^

근데 어디서나 일해도 괜찮아.. 제일 중요한 것 - 기쁨이다. =) ㅋ

Sam Ng said...

the problem is, if i go there from here, have to take 1 1/2hours, i already tried with dawn, no hope for tha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