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2, 2009

走投无路

以前的时代,如果家里很穷,又被大耳追债,被迫走投无路时,很习惯地就会‘推’自己的老婆或女儿下火坑。现在的时代,又不一样了,少年少女们是自愿地下火坑。同样的原因,同样的遭遇,可是他/她们却只想到,为了赚快钱,下火坑就是最快的捷径。当下也顾不了什么贞操或颜面了,有了钱不但可以还债,还可以用来赚比一般上班族多好几倍呢,何乐而不为呢?

偶尔想想,这种想法也不无道理,如果身边真的没有可以帮忙的亲戚朋友,可以相信的就真的只有自己而已。所谓‘正经’的工作也好,‘不正经’的工作也好,都是用自己的身体和智慧在赚钱,既然这样,我们根本没有理由去鄙视和诋毁那些夜间工作者。他/她们也是很努力地在自己的领域工作,虽说是被世人视为没有尊严的工作,但是,这股勇气真的不容被轻视和冒犯,毕竟在赚钱的过程,他/她们没有杀人放火,他/她们是没有罪的。

我不是刻意要在这赞扬从事这行业的人,只是,偶尔也该换个立场来看,换个立场来说话,会有不一样的角色领悟呢。我虽有想过从事这行业,可是,我还未跨过那个自我的界线,所以我还是没有机会去尝试。哈哈哈。

1 comment:

kiing said...

"我虽有想过从事这行业"???????

“偶尔也该换个立场来看,换个立场来说话,会有不一样的角色领悟呢”
这句话赞!!!!!!!!!!我以前在古晋常跟我大姐说的话,哈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