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1, 2010

能力

昨晚上韩文科时,Keigo问我,“你为什么不找韩国公司?可以常常travel,薪水也可能高些。”我没有答他,我只是笑笑而已,可是,我知道他在等我的回复。

今天上班,和Mc Ling聊天,也谈到工作的事情,她也说,“其实你的能力是可以到大公司工作,可是,你却不能被绑住,喜欢自由自在。”

大公司吗?曾有一段时间,我也很响往大公司的工作环境;不过,我后来发现自己是个不能被绑死的猴子,很快就知道这种大公司大机构,全都是那些讲纪律讲是非讲门面,活在框框里头的扯线木偶。所以,什么好公司好benefit,还是什么好出路好前景,我什么都不要!我最需要,是自由,自己的空间。我宁愿屈居现在的公司。不过,等我闷了,我可能会逃到别的地方,重新开始另一种生活。

3 comments:

kiing said...

其实我也是那么想。。。哈哈哈
我在我姐店做工,就是因为自由。。。
可是我跟你不一样,我不是个有什么能力做大事的人
也许,某天有适合你的,你可以试试的

Sam Ng said...

其实我觉得自己能力还很嫩,跟外面的世界不能沟通。像我这种不烟不酒,宁愿stay家里online的家伙,哈哈哈,比较容易被孤立的那个吧。

kiing said...

哈哈。。。大公司啊。。。好遥远哦
感觉那些人都好遥不可及,有些会看不起人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