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7, 2010

回去 (4th Sept 2010, Saturday)

我明天要回去怡保,感觉有点害怕和紧张。要自己驾车回去,而且是和不是亲人回去,感觉更怪。应该说,要带着假面具和不是亲人回去我的故乡,我会觉得幸苦。平常的我,看似随和开心,实际上,我是极度挑剔毒辣。一点都不夸张,我是实话实说。

在人前,我必须伪装成这种面面俱圆的包装,不然,做起事来,就算再能干,也会被排挤,很难让人来帮自己忙,也很难博得同情分;不过,一切只是商场需要。我本来就很奸诈,哈哈哈,反而这种态度,让我觉得有点‘爽’!其实,工作时候我真的蛮stress,因为我不止要看老板娘脸色,还要看顾客的反应,毕竟出粮给我的,不是老板娘,而是顾客啊。没有他们来买东西,公司怎可能有sales?没有sales,又何来有钱出粮给我呢?是不是有道理?当然,要他们回头再买,就得看after sales service 了。唉,这学问真的没有尽头,因为,每个人有不同的需求和要求,单单看现在的行情就知道,不是单单要 – 平、靓、正,就可以了事;要知道,现在的generation不像以前这么古老,或许,一些小细节会影响整个局面。不过呢,我待客之道是:啱就来,唔啱就走。做人做事,我都讨厌‘强逼’,因为我也不喜欢别人强逼我!

说完工作,现在想说享受。哈哈哈,刚才我又在Starbucks吃我的sugar doughnut,不过我还是喜欢叫它 sayong!哈哈哈!!这个称呼反而来得亲切。

东方神起的事情我好像落后很多很多了,都怪我没有好好上网查查他们的境况。我喜欢的金俊秀和朴有天,你们在干什么呢?

1 comment:

kiing said...

假面具啊。。。很多人都有,哈哈哈
而且有些人还很多面具,哈哈哈
工作大部分都是这样吧,除非不是“服务”业,哈哈
人生就是这样,短短几十年,开心也好伤心也好。。。感觉。。。唉
为什么也叫say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