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2, 2010

凌晨1点半 (1st sept 2010 0130 am)

这么晚了,我还没睡,研究了两个小时D90,不断尝试用不同的features来拍摄,再看说明书和杂志的方法试试,就这样到现在。可是,我没什么睡意,反而想一直研究下去,也许是因为昨晚有了坏习惯夜睡,今晚就比较难入眠吧。没差,我还能撑,为了兴趣,我甘愿。

看着自己的D90,我真的觉得很幸福,也开始觉得自己对它的疑问越来越多,这就代表,我知道的事情将会更多。这是一件好事,毕竟人生在世,就得不断学习充实自己,而这种充实,自然就得花点钱了。以前我还没拥有DSLR时,看着别人拿着它拍照,我觉得很酷!我常常会找某某杂志摄影师的作品研究他们的照片特点,读书时期我爱看战地记者的照片,里头告诉我们很多真相和故事,当时对于战争与不公平的事件,非常敏感;出学后,我就开始喜欢黑白的照片,特别是风景,觉得很classic;再年长些,我喜欢拍天空,尤其是有阳光或云的天空,很自由;后来,我爱拍人的背面。只有一样我比较坚持,还是黑白。我不太看到颜色的差别,与其烦恼这些色调的东西,倒不如黑白来得简单。

我喜欢postcard,黑白最好。常常想,是不是可以用自己的照片,印刷成postcard来寄给自己,或好朋友呢?因为想把拍到的好风景好镜头,送给自己觉得能分享的人。记得以前上Mass Comm时,有一个环节要做平面广告宣传,当中包括poster、flyer、postcard、magazine ad。而我当时选了做黑白的invitation postcard,presentation时,这张postcard得到最高分。同学问我是不是要朝平面设计发展,我说没有,纯粹个人兴趣。过后,我真的放弃Mass Comm而选修Fine Art,不过,我还是一样,没有继续,因为我觉得自己没有天份。可是,这些艺术感,我还是有的。家人眼里,我是败家女,我浪费钱,也对,浪费了钱读书,却没有拿到什么‘沙纸’来混饭吃;但是,我却学到很多很多,我没有浪费,我看到很多别人不怎么理会的事与物,我懂一件艺术品如何来的,我知道广告的budget如何planning,还有很多很多。

我没有浪费金钱和光阴,相反,因为这些,我得到很多。有些事情,不是用眼睛、耳朵和触感来判断别人的一生,是用心,将心比心。很老土?是啊,最老土就是最真实的话,要不然,为什么女生常常要听了一句“我爱你”,才答应成为某某男生的女朋友呢?还有一句“嫁给我”,才能点头答应成为某某男人的黄脸婆呢?哈哈哈~!

啊,现在已经是0213了,要睡了啦~!听着陈奂仁和欧阳靖的《希望》,歌词真的太有意思了。

我没希望,怎有梦想?

7 comments:

kiing said...

"有些事情,不是用眼睛、耳朵和触感来判断别人的一生,是用心,将心比心。"
so nice!!
我以为你最近都很早睡了,原来不是啊,哈哈哈
我会不会有人对我说那句话呢,啊哈哈,==
感觉很eeeeee,不想也罢

kiing said...

突然想到啊,我做的卡送你,好像“丢脸了”啊哈哈。。因为你是设计的啊~哈哈
还有这个标题,我想到了张智成,哈哈哈

Sam Ng said...

为什么丢脸?最重要是心意达够就可以了。。。什么再美的设计,也不过如此。。

kiing said...

嗯嗯^___^

kiing said...

我做的时候,是想着“samsamsam拿到时,会不会开心啊”哈哈哈哈

Sam Ng said...

samsamsam。。。hahah~!

kiing said...

yes,samsamsam!!哈哈哈
好像谁说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