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7, 2008

东方神起4辑《MIROTIC-咒文》

终于的终于,阔别1年7 个月,他们再次重回韩国市场,发他们的第四张专辑。服装和外貌 ,歌曲的曲风和演绎,可以说是不再是以往的‘东方神起’feel了;这次的概念,完全是脱掉过去的清涩味,倾向实力、成熟,甚至性感的趋向,就如他们的年纪,不再是十几岁的靓仔,而是跨进二十岁的成年年纪。通常这个年纪的人,尤其男孩,多半都是不上不下的感觉吧;可是却又像是对未来充满希望、憧憬的小子,像个小大人般吧。

这专辑里头12 首歌,老实说,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中的独唱《잊혀진 계절(Forgotten Season)》和神起的《Crazy Love》和《Wrong Number》。Kangta曾经唱过《잊혀진 계절(Forgotten Season)》,是一首旧歌;现在轮到在中演绎,我没有听过Kangta的版本,可是在中真的唱得不错。第一次听时,可能我太用心在听他的声音和歌词,感动得流泪了。就那么一次,被骗了,哈哈。至于《Crazy Love》和《Wrong Number》,我觉得编曲和background musical instruments的arrangement简直是western song味道,甚至觉得有Justin Timberlake的感觉。

其他歌曲也一样,简直是完全走向别种曲风的路线。当然,我接受度应该还蛮高的,如果打分,我会给他们85分。唱功方面,我会给允浩加分,因为他明显进步了,慢版歌曲个人演绎部分,可以清楚听出他的唱歌基础有些扎实了。昌珉,不失他惯用Mariah Carey唱法, 高音部分的担当还是做得挺好的,而且我可以听到他在Hey(Don’t Bring Me Down)里头,那种轻佻的唱法做的不错。有天,他的饶舌还是一惯的演绎,老实说,我一直不认为他会唱歌,可是,他就是有些部分需要他的特别加插唱法,总是不失歌曲的味道,偶尔会令人爱上这种感觉。在中,这次除了独唱外,很多高音且强悍唱法,他还算不错,毕竟他是最steady的一位,而且还尝试了饶舌,虽然不太明显,可是这是他的新尝试,不错听。俊秀,他这次可以说有很多新尝试,单是作词作曲就引人注目了,不同的歌曲演绎,他还是应付地绰绰有余,但是英文歌词可不可以减少呢?他的英文pronounce真的不是很好。

无论如何,这次算是可以‘收货’吧。真的支持他们的话,请买他们的正版专辑吧。

2 comments:

SoNg $0nG said...

i also wanna buy that album...but unfortunately...dun thik i can get it here...haiz...i really wanna listen to them but yet, pc gone...n this current pc i
m using dun even hv a speaker...
hv to wait till i buy a pc...which i dun even noe when.. sob....

Sam Ng said...

it's ok, if u need the CD, i will try to send you one thru post. For this, i still affor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