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8, 2011

解雇

来了一个东马的友族新人,应该有十天了吧,今天,他被解雇了。原因,老板娘顶不顺他。我刚开始也是不解为什么他教来教去都不懂,可是,我明白,语言还有他根本不懂accounts的东西,一点都不明白。每个人都有死穴,或是某些东西是无论如何也不会懂得知识,所以,只能很坦白说,他不适合。可是,当我听到老板娘说不要他时,我的心顿时觉得不舒服,甚至觉得他可怜。他来到西马,没亲人没朋友,读书读到一半不够钱,所以才找工作;谁知道,现在被炒了,身上又没钱,连吃都成问题。

在一些人的眼中,他是不进取,他是一个教不到的蠢人;但在我眼中,他是为世所逼,没有得到很好的教育,没有得到很好的教导。谁不想成为最聪明那个,谁想常常被人骂?没有!!!我也是蠢人,我也不喜欢被人骂。看到他走的背影,老实说,我为他感到伤心。希望他能找到更好的工作,明白到,现实,就是这么残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