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1, 2011

塞车的早上

还是一样的早,但是今天很塞车,我没有特别‘凶’,去跟别的车争先恐后,就顺着次序过交通灯。天色是很暗,应该会下雨,我最爱下雨。

今晚上课的准备我还没做,因为考试将近,老师一直问问题让我们知道怎样作答。所以很多东西都要背好,生字和grammar。22号和25 号就是打战日,我要充分准备好应战。

清明就快到,我要回一趟怡保了,烦。不过,我想坐在老爸坟边,和他说说话,吹吹风。这么多年了,27年了,我已经没有感觉了,父爱?唉。。。我想,我拍拖时为了有个男人来爱我,疼我,像爸爸一样帮我遮风挡雨,让我像个小孩般,活在幸福的庇护下。可是,这30年来,我看到的,我知道的,是没有可能了。像我这种类型,注定是要靠自己。就算外面的人看到我,也只会想,“啊,她很能干,很独立。”谢谢,我真的该感谢KKC,也感谢给机会我成长的每个人。当然,这世界没有什么事情可以难倒我们,只要有恒心,多多少少都可以做到。

工作上,顾客常问我,“你是老板的女儿吗?还是自己公司?”我说我是打工而已,接下来他们就会问我要不要‘过档’。我问为什么?他们通常只说一个共同点,“我喜欢你的工作态度和能力,还有对公司的忠心,如果你是我的员工就好了。”我不是什么好员工,但是我知道适当的时候做适当的事情。有时候和顾客聊天,他们常常抱怨自己的员工多没有用,刚开始我以为是他们不了解打工仔的心声;后来,我接触了那些下属,你可以知道,什么叫‘废柴’。不夸张,是真的。我刻薄?或许吧,收人钱财替人消灾,这是打工一定要记住的,我们要做的,不是和薪水相等的工作量,而是薪水的两三倍的努力,才能突出个人的存在和能力。要嘛,你就不要怨天怨地说老板对你不好。

Oscar眼看CPL离开,可是,也没有开声留他,因为他知道大家需要空间,大家需要成长,大家已经变了。虽说心里难受,可是,日子还是要过。我也是,我刻意提早上班时间,为了避开和他碰面的时间,我更知道自己什么‘料’,凭什么喜欢他,我也心里不好受,但是,我的日子还是一样要过,什么难过得感觉,就只能放在心里,因为,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心中的点滴,我们没有办法完全宣泄,偶尔记得多少就写多少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