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5, 2010

踏实的一天 (24th Oct 2010, 16:05 pm)

终于能有一个星期日,能踏实地在家里休息。我早上去了Taman TAR 的猴子山,很多很多的猴子,也有人到那里喂它们。我拍了很多照片放上facebook去,觉得自己有义务和大家分享。猴子们不怕人类,反而向人类讨食物,有个猴子还伸手指,动我穿着的球鞋,我觉得好笑,它应该觉得我红色的球鞋不错吧,哈哈哈。可能自己太喜欢猴子,也是猴年生,所以今天也买了跟猴子有关的字,1元大1元小,哈哈哈哈~!

现在在家里,我能舒舒服服得做自己想做的事,例如:看电视、温习、看之前拍过的照片、听歌、唱歌、小躺一番等。这种自在的生活,一个星期就只有这么一次,觉得很幸福。看着前面墙壁贴着JYJ的海报,我也觉得开心,毕竟能每时每刻看到喜欢的偶像,也是乐事。

刚才我看了前几天的报纸,刚巧看到王力宏的新闻,我才知道他是个真真切切的模范偶像和多才多艺的艺人。他说明自己不是爱慕物质的艺人,家里除了一张床和电脑,最值钱就是音乐器材;自己不会买名牌跑车之类的,因为这种行为就像暴发户;他认为,赚到的钱应该用在扶贫的行动。这么多年,他去过很多国家,探访过一些真的贫穷到连填饱肚子的能力也没有的乡下,没有书读的小孩真的太可怜,基本的生活需求也做不到。所以,他一直呼吁世界一定要回馈社会需要帮忙的人。之前听说有记者拍到力宏没有工作的时候,穿着随便兼邋遢,他不明当中原因,还反问道:“难道没有工作时,出外买东西也要穿金戴银吗?我会很累的。”这句话,真的很好,说明艺人也只是普通人,不需要特别的挥霍来包装自己,与其炫耀,不如帮助更需要被帮助的人。但是现实中,也没多少个能做到。

又再次开始日文班了,还担心自己是否跟得上,不过,我是什么料,还是清楚的,嘻嘻嘻。要不是将要去日本,也不会再次下定决心又跑去上课,这也不错,是一个动力逼自己努力,这样才不会浪费钱。尤其当我看着日文书籍时,我根本不懂里头说什么,真的可恨;好像4年前我还未学韩文时,那种迫切想快快学会,不用依赖翻译就能懂它们的语言。可惜,我还不算很专,但是基本的聊天、看戏还有书写能力,还是可以的,证明自己没有浪费钱。对了,有一位朋友不明白兼取笑我说,“你学了这么多年韩文,一直没有去韩国,却说要去日本,你不觉得很可笑吗?”哈哈哈,真的,我自己现在想想,真的很可笑,我这么哈韩,到最后我竟然一次也没有去过韩国,反而去过香港和中国,还准备去日本,而且日本是我第二次了。韩国嘛,我是很想去啊,可是,要等自己存到钱了,就去那里背包旅行个两三个礼拜才过瘾啊。何时才能实现啊?还不知道呢,再看吧。

是时候做功课了。

3 comments:

SoNg $0nG said...

LOL.. dun forget.. v must go korea together!

Sam Ng said...

sure or not?

kiing said...

看过报道说王力宏宣传曾一直都穿同一件衣服
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