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5, 2010

习惯

习惯一个人的存在,会令自己不再是自己,因为那个人已经‘成功’占据你的心的一部分,你会很容易想起他,也很容易就陷入一种‘失去自己’的状况。

我,大概……有4年多没有正式拍拖了,所以很多时候,都忘了‘爱’的滋味是什么了。可是那些偶尔心动,还是会有的。可是,要我去‘在意’、‘注意’甚至‘留意’一个人,好像比较难吧。旧同学佩韵常催我去拍拖,我告诉她,我也很想。可是她却反过来说,

“你根本不想,不只这样,还极度抗拒。还是不能Overcome吗?世上还是有适合你的男人啊,不要怕。”

我真的是这样吗?我想了很久,觉得可能她说得很对,我一直拒绝爱情的访问,也很排斥谈恋爱,是因为我怕。伤害是小事情,最大的原因应该是,我没有办法爱别人,因为我最爱的是自己。觉得自己真的不好,更不想ruin别人的life。男人要的,我真的一样也做不到,连最简单的煮饭或做家务我都不懂,你觉得男人会选你吗?这世上真的有‘粉红系男孩’的话,请让我遇到吧。

所以,如果我习惯了某人的存在后,我会很快叫自己‘清醒’,因为我不想迷失,请原谅我的自私吧。就算我很在意,我也不会说出口,因为说了,也不会改变什么,我甚至不要它改变。

2 comments:

kiing said...

习惯是可怕的。。。当你习惯每天开fb,有很多他信息回复,突然没了。。。到现在还没习惯这“习惯”不见了,没了

kiing said...

是我太“放不开”吧,不过我想放的下这习惯啊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