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2, 2010

革命


今天原以为自己会整天呆在家睡个够,可是,还是被叫出去了。载了老妈子上班,我就去KLCC Mark & Spencer买裤子,因为老板娘说大减价,所以就去咯。之后,evening就到Cheras Selatan Jusco和Samsam她们会合看戏,《十月围城》。之前我还打算自己一个人去,因为怕没有人懂得欣赏,免得要人家浪费钱和时间。今天看了,真的哭了很多。就算叫我看第二次,我也会去。

因为革命,牺牲了多少性命?历代王朝到今时今日的政府,除了腐败还是腐败。我可能不是最有资格说的人,可是,却不得不说出自己的想法。《十月围城》里头所牺牲的每个人物,都有自己背后的辛酸,背后的过去。而他们,却为了一个人,把自己宝贵的性命丢了,失去了至亲,失去了爱人,失去了自己,但是他们还是觉得,是值得的。所谓的爱国,所谓的革命,难道就只是血流成河吗?我只是个无知妇孺,看到这种场面,什么国家大事,什么为国为民,我觉得是狗屁。我真的忍不住,一直流泪,不停得哭。

里头有太多感人的场面,太多感人的字句,其中一个场面有这么一句话,

“你别忘了,你是中国人!”

当时的动荡年代演变成今天的中国,确实,使用了数不清的尸体来成就的。

1 comment:

kiing said...

我很少看电影,最新看的就是新年时的“大兵小将”你有看吗?满喜欢的。。。还有花田喜事。还有全城热恋,很感动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