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1, 2009

背影,声音 (Old Post)

懦弱的时候,你们会做什么?我会习惯性地去听俊秀的声音,然后再看看有天的背影。我不是疯,更不是傻的,只是藉他们来振作自己。

在东方神起的歌曲里,通常我都只唱俊秀的部分来当练习,除了他是我的偶像外,也因为我的音域大概在他那里,所以练起来就特别上口。我要学他的呼吸法,要学他的歌唱演绎法,很多时候我看他在一些没有规则的拉音地方,都有他自己的一套唱法,五个之中他的发音和嘴型最为准确。对于他的六年练习生生涯,真的很好奇。有天的唱功虽然不及俊秀,但是他的背影很好看,尤其弹琴时的背影。我本来是拒他于千里之外的,可是慢慢地我就知道,那些他的死忠粉丝为什么喜欢他。但不要误会,我不是她们其中一份子;在他身上看到的,是他的才华,还有他隐藏起来的真实朴有天。凡人说,物以类聚,这话我挺赞成的,要不然,为什么我们会喜欢跟自己志趣相投的人呢?当然也有例外。

从我的窗口望出去,每天都看到不同颜色的天空,可是,它还是黑白色。什么时候,我才看见颜色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