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1, 2009

一秒钟 (Old Post)

第一次见到他,是某个搬屋的晚上,当时的我,样子很不堪,穿着松宽的t-shirt和短裤,头发松散满脸汗水,简直是邋遢到家。第一眼见到他时,虽然他带着帽子,可是我真的吓到了!他和‘他’,真的有那么一点相像,尤其眼睛和侧脸,还有他的身高和体型,我是真的被他给吸引住了。

搬进去后,傍晚5点之后的时间,每次的每次,只要我有机会偷瞄他一眼,就算我和他的距离是至少30尺,我都觉得很开心,久而久之,已经成为我的习惯了。和朋友一起经过也有提起他,所以偶尔一看见他,都会笑,好几次他也望到我们在看他,很不好意思哦~!朋友说他可能以为自己很‘靓仔’而骄傲起来呢;又或是觉得我们两个很怪,每次见到他就笑。我不知道他怎么看我,可能他根本不记得我;但是,对于我来说,有机会让我的人生里,可以看到和我心中的‘他’蛮相像的他,我觉得是天给我的一点小礼物。

今天不知道是什么日子,也不知道是我的倒霉还是幸运,上天不再让我和他相隔在30 尺的距离,而只是区区的3尺。我刚从外面走路回来,看见他在那30尺的远距离范围里,我还是一样的高兴,就步伐轻盈地走向电梯。我站在电梯前仰头看哪个比较快来,谁知道原来,他竟然在我面前走过,但是我们之间还夹着很多人,而且当时蛮暗的。我当时真的心跳立即加速,因为太突然了,我没有心理准备啊!很快的电梯来了,我带着兴奋的心情和人群一起走进去,当时我站在一个可以看到外面的位子,还幻想他会不会再经过呢。可能上天真的听到我的心声吧,他真的经过!我猜想,他刚才应该没有留意到我站在那儿吧,我微笑地看着他在电梯外面经过,当时我觉得好幸福哦!他经过时头稍微动了几下,好像在找着什么东西般,谁知道他突然望进电梯,正好和我对望, 就那一秒!真的只有那一秒而已,电梯门就关上了!这一望,让我的心跳加速千倍呢!

‘他是看我吗?’‘他是在找我吗?’‘他知道我在里面吗?’‘他认得我吗?’

一连串的疑问不停的出现,就连电梯里头有人跟我说话,我也在傻傻地笑,有点那种少女情怀的感觉,一点也没有骗你们的啊!更好笑的是,其实刚才发生那戏剧性的小插曲时,我的脑海一直‘播放’着SS501的I AM,好像在拍PV的感觉。可能这首歌的节奏很轻松,碰巧刚才又这样,放在一起我反而觉得很自然。

我是不是喜欢他?当然不是啊!只是我喜欢这种暗恋或单恋的感觉,不用附上全部的感情,也不用负责任,却可以令我的生活偶尔有点调味,多好啊!不是自私,而是我的现况,是不允许我分心,而且我也不是什么好货色,凭什么去喜欢人啊,保持现状就是最好的姿态。况且呢,我忘记在这告诉大家,他呀,外在蛮可以的,皮肤颜色有点白里透红,虽然他染了一头近似金黄色的发色,可是这不会令人觉得他像‘LALA’那种货色,手臂力不错,应该已经名草有主了吧。但是最令我扣他分数的,是因为他是吸烟的T______T有点儿浪费咯。

但是,我真的很想知道,他认得我吗?

两天后,听说他已经搬走了,就这样,我又‘失恋’了。

1 comment:

kiing said...

一开始我以为就是1198,看到最后一句。。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