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1, 2009

音乐 (Old Post)

现在是早上4:42,我听了整晚的东方神起歌曲,特别是俊秀部分和他演唱过的其他歌曲。最近都是这样,晚上一直睡不着,一直反复听他们的歌曲,还唱起来,三更半夜唱歌还真的有一点难度,要唱得和平时一样的同时,还要控制声量的大小。我的听众,就是我的娃娃们,还有我自己。为什么喜欢唱歌,我是没有特别的头绪,只知道这是我人生的唯一一个优点,值得骄傲的天赋。虽然我现在是这么说,可是,我本人是很没有自信的,尤其要我站在人前演唱,我真的会怯场。而且,我还没找到真正的声音,我自己的声音,要我用什么心态去演唱呢?再者,我的演唱技巧还未成熟,怎么能出大厅呢?

刚才在我的电脑里,突然找到神起的‘Kissしたまま、さよなら’的日本演唱会版本,听了什么感觉都有,什么回忆都有。想起去年我和其他3位朋友,曾经很用心唱过这首歌,还为了这首歌,在某朋友家过夜,是第一次这么认真想把各唱好。可是到最后,我只有demo版本,却没有最好和最完整的版本。老实说,到现在我也觉得很可惜。现在我们4 个人可以说是分道扬镳了,感情已经不复当时,更何况我们的背景真的很不同,年龄最大差别是12年。而且就现实的说法,就算我们再喜欢唱歌,也不可能把它当饭吃。我不知道她们对音乐的看法,或许是玩票性质吧。而我也不知道在别人眼中,我是怎样的人;可是,就我自己觉得,我喜欢唱歌的心情、对音乐的热衷和执著、还有对歌曲的研究和欣赏,决不会比东方神起少。同时我也知道,我是不可能变得和他们一样把兴趣变成工作,但我还是坚持。

1 comment:

kiing said...

love tht song,超有fe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