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0, 2008

有钱人

最近和Dawn在讨论‘如何嫁个有钱人’的话题。对我来说,蛮新鲜的,我这28个年头,都没想过要和有钱人有什么瓜葛;可是直到某天,不知为何,突然改变了我的想法。也许自己突然对金钱执着起来了,觉得没有钱真的什么也做不了,之前我也常跟自己说,“骨气能填饱肚子吗?尊严能当饭吃吗?”。或许你们觉得我很没用,在向现实低头,那我真的要问问你们,什么叫做有骨气?什么叫做有尊严?没有钱,不要说想过奢侈的生活,我怕就连讨个饭吃,也成问题吧。

前几天上课,Eugene在教室也说了,除了人格健全外,经济能力好的男人,才能被她考虑。这就是现实。什么魅力,什么外貌不重要,什么真诚的心,老实说,已经过时了。没有钱,真的要‘饿死老婆瘟臭屋’吗?难道你们真的为了爱,会和一个穷光蛋在一起吗?还是要等到结了婚之后,又有了孩子,才后悔当初吗?那时候,剩下的只有埋怨啊。

当然,我也不排除那些真的为了爱情,最后也能happy ending的情侣,毕竟这世界已经令人活得很辛苦,还要尝尽人生甜酸苦辣的话,真的有点悲哀吧。就我自己的经历,28年不是白活的,要我选,到了今时今日,我是真的很直接告诉大家,我的眼里、脑里,除了钱,我什么也看不到了。让你们失望的话,真的很对不起,但是,我真的很累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