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2, 2011

背景,是一個障礙

相信我,灰姑娘和王子的故事,終究是個故事。中國人有句話,“木門對木門,竹門對竹門”,我雖不太贊成,但是,它確實是對的。我沒有什麼戀愛緣,可是看太多例子,讓我覺得,高攀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愛情不是一個能last很久的東西,感情才能維繫一輩子,maybe。結婚不是兩個人的事情,是兩堆人的事情,要切記。

剛剛有個‘可能’對我有意思的男人竟然問我,“是不是同性戀?是,可以告訴我,我不會告訴妳阿姨的?”是不是穿著中性化,就會這麼被斷定?我覺得這男人很短見,還是,所有見過我的男人,都是這麼想的呢?如果是,我也明白,這是個‘先敬羅衣,後敬人’的時代。只是,既然這個世界,不是我該留戀的世界,更不可能有人對我有任何愛意的世界,我不必在意別人任何眼光,我只要專心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就夠了。

No comments: